Skip to content

齒顎矯正

Orthodontics

不只是為了美麗,更是為了身心健康
_

齒顎矯正的真正意義

1. 顏面容貌的協調性
2. 整齊的齒列
3. 咀嚼功能的提升
4. 口腔牙周環境健康的改善

齒顎矯正,擁有您理想的微笑

矯正治療對病患來說是一段漫長的治療過程,因此亞柏數位牙醫診所矯正醫師會在開始治療前先與病患進行詳細的溝通、協調、確認,以期達到雙方都滿意的成果。

除了醫師本身的專業技術之外,病患的高度配合更是必要的,因此不僅病患需了解到自身的口內狀況,同時也必須知道成功的治療是要靠持續的照顧及定期回診才能達成的。

| 治療目的

-恢復正常咀嚼與咬合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排列整齊的牙齒更易於清潔維護,預防齲齒及牙周病的發生。
-顏面及牙齒外觀的改變,面對他人更加自信。
-牙齒排列正常能改善發音,增加學習效果。
-嘴唇完全閉合及齒列的完整能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齒顎矯正就是藉由矯正裝置來改善顏面骨異常的發育、重新調整不整齊的牙齒移動牙根至顎骨內適當的位置,進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 咬合不正的類型 |

矯正器的種類

金屬矯正器

在牙齒上固定一小顆不銹鋼或鎳鈦金矯正器,再由一條金屬矯正線貫穿整排牙齒,是傳統牙齒矯正器的招牌特徵,矯正器與矯正線大多採用橡皮筋或軟性金屬絲接合,牙齒上的矯正器提供施力點,再由矯正線負責將牙齒位移至預定位置,兩者相輔相成逐漸將牙齒排列整齊。

舌側矯正器

將矯正器裝在牙齒的內側,在治療過程中看不出牙齒內側埋著矯正器,讓有社交及工作顧慮的患者可以安心進行矯正。

自鎖式矯正器

有別於傳統牙齒矯正器必須使用鐵線及橡皮圈結合,自鎖式矯正器改良為活動式滑蓋設計,矯正線不必與矯正器綁死,能自由挪移,同時也降低位移牙齒時的摩擦力,相較於傳統牙齒矯正器有疼痛感較低、較易清潔等特性。

透明矯正器

現代人對矯正過程中美觀的需求越來越高,想做牙齒矯正但不想影響社交生活太多,可選擇透明設計的自鎖式矯正器,同樣具有金屬自鎖式矯正器的優點,但不像金屬矯正器那麼明顯,讓您在矯正期間也能開懷大笑。

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

透過定期更換客製化的透明牙套,將牙齒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推移到位。牙套平滑的表面不易刮破口腔黏膜,再加上牙套可輕鬆拆卸,即便是在矯正過程中也能無負擔的享受美食、輕鬆方便的清潔牙齒,並大方的嶄露自信笑容。

數位時代掀起的
牙科破壞式創新產品

什麼是透明矯正系統?

約略20年之前,矯正器給人的印象還是(大鋼牙),牙醫師把金屬矯正器黏在牙齒上,隨後將金屬線綁上矯正器,最終拉上橡皮筋來幫助牙齒排列整齊。

目前牙醫師推薦的矯正器已經不相同了!從傳統的綁線矯正器進步到滑蓋式矯正器,材質有金屬與陶瓷;近10年更進一步推出”透明牙套矯正“。

什麼叫做透明矯正系統?就字面上來看是不會被人發現你在矯正牙齒。以透明高分子聚合材替待傳統的金屬矯正器與金屬線,達到相通矯正效果的同時兼顧美觀。

透明矯正系統是什麼作用?

在患者配戴透明牙套以前,醫師運用三維CT掃描系統和智能光學成像系統,取得顧客五官特點、唇齒美學關係頜骨關係、咬合關係和牙齦數據等,並以此訂出最終診療計畫,在按照矯正計畫訂作出透明牙套(客製化矯正器),而矯正的材料維多層膜的彈性塑料,配戴之後會安定的貼合牙齒,最終就可以把牙齒矯正到排列整齊。

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特色


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為台灣TFDA、GMP雙重認證之國產品牌,同時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功效品質有保障。


透過數位化排牙技術,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可精準微調牙冠0.1mm的移動。


有別於傳統矯正金屬弓絲線明顯外露,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配戴時幾乎不易被發現,是美觀與效用的強力結合。


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通過生物相容性檢測結果,無塑化劑及致癌因子,可自行拆卸、易於清潔,有別於傳統金屬矯正死角清潔不易,容易滋生牙菌斑形成蛀牙、牙周炎等疾病。


傳統矯正金屬扣及弓絲線裝置容易刮傷口腔內側黏膜,而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因貼合齒面上,備感舒適無異物感。


戴立美透明矯正系統輕薄小巧,外出旅行時可放置於牙套保存盒,方便攜帶並可隨時摘下清洗。

更加美麗
自信笑容

依照患者狀況,用數位化的追蹤方式,讓隱形矯正與傳統矯正各自的優勢達到最有效率的醫療效果。

精準快速、縮短療程、舒適安全

-數位矯正

現代科技超速前進下,生活便利,也將醫學帶到更精準而廣泛應用的階段,在現今牙科治療執行的過程中,「數位化科技」儼然成為了重要的關鍵因素。

1.牙科手術常以公釐(mm)作為最大單位進行計算的。
在如此微小的級距下,人為測量的誤差造成的失誤往往導致治療失敗或療程結果未能盡善盡美。

2.在CBCT 3D影像錐狀射束電腦斷層掃描、3D數位口內掃描機、電腦數位排牙軟體、3D列印等軟硬體及現代技術的協助下,牙醫師運用電腦二度空間或三度空間影像以及自動化設備來輔助牙科臨床治療之下。

CBCT 3D 影像錐狀射束
電腦斷層掃描

Planmeca牙科3D電腦斷層掃描儀速度快且掃描精度高

  • 無論是掃描單牙還是全牙弓,所獲取的數位印模細節均生動逼真。
  • 掃描儀還支持多種開放式文件格式的導入與導出,可提供顏色逼真的真彩掃描。
  • 掃描的精度之高可確保在數位印模上設計的修復體具有良好的擬合度。

3 Shape 口掃機

3shape的3D掃描技術在牙科掃描機中遙遙領先
提供一流的物理印模和石膏模型掃描

  • 3Shape的掃描技術除了快速,也具有一定的精確度,500萬像素攝像頭能調節印模掃描以及對材質的掌握。
  • 從硬體到3shape的設計軟體,完全地整合,從掃描到設計,確保了最優質的工作流程。

排牙軟體

經由數位軟體去做電腦上的虛擬排牙
每顆牙齒的排列更為對稱和美觀

  • 牙齒排列速度更快,大幅縮短治療時間,藉由軟體的輔助,讓齒列的移位從初始到最終排列分解成數十個步驟,讓患者獲得最理想的牙齒排列。

正確清潔,與矯正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許多人常常以為戴完牙套,牙齒就能變整齊、就能笑得更自信。
若忽略的矯正期間的牙齒清潔,摘下牙套後當心變成了「整齊的大蛀牙」,反而得不償失!

不管是矯正期間或是矯正完成後,強化口腔衛生清潔都非常重要,正確且仔細的清潔牙齒,才能與牙齒矯正的成果更加完美,摘下牙套後依然擁有一口健康亮白的牙齒!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專科醫師(T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