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3D數位精準微創植牙

3D Digital Precision Minimally
Invasive Dental Implant

更安全、更迅速、更微痛

_

微創植牙藉著精密的儀器,在牙齦做一個非常細小的切口,將人工牙根從此微小切口中植入。
和以往的人工植牙手術相比,微創植牙手術時間非常短暫,而且幾乎不需要縫合,
因此感染機率也相對較低,疼痛感也降低許多。

傷口沒有傳統植牙大 / 不須忍耐手術脹痛的不舒適感 / 降低對開刀感到恐懼的心理負擔

ONE/ 牙科醫師的透視眼

-3D電腦斷層掃描。

微創植牙是以口腔3D電腦斷層掃描取代傳統X光片,牙醫師無須切開牙齦,就可以透析檢視牙床骨深度、厚度及角度,更清楚掌握神經、血管及鼻竇正確位置;使用先進的 3D 數位影像,我們可以獲得骨骼和牙齒的準確照片,將植體放置在理想的位置。

微創植牙是以口腔3D電腦斷層掃描取代傳統X光片,牙醫師無須切開牙齦,就可以透析檢視牙床骨深度、厚度及角度,更清楚掌握神經、血管及鼻竇正確位置;使用先進的 3D 數位影像,我們可以獲得骨骼和牙齒的準確照片,將植體放置在理想的位置。

| Planmeca 3D 電腦斷層成像技術 |
可創建口腔關鍵內部部位的詳細 3D 圖像,包括顎骨的高度和寬度、周圍的牙齦組織以及可能使植牙植入複雜化的任何神經或竇腔。

| 以3D 方式查看整個口腔結構 |
能夠可視化和預測可能的併發症,而且甚至在開始手術之前就可以精確地計劃您植牙程序的每一步驟。

TWO/ 植牙手術的GPS

-數位植牙手術導引模板。

院長 曾崇智博士還利用數位植牙手術導引模板來保證您的植體的準確放置。基於從我們的電腦斷層掃描中收集的 3D 圖像,創建製作一個緊貼手術部位的手術導引模板。

| 本手術導引模板有兩個目的 | 

確保將植體放置在精確的位置,並在植牙之前鑽孔時作為準確深度控制的屏障。這項技術不僅有助於簡化植體手術的過程,而且通過提供比傳統方法更安全、更可預測且侵入性更小的選項來提高患者滿意度。結果是功能性和美觀的植體支撐式贋復體,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對他們生活的不適和干擾。

微創植牙的特色
_

微創植牙能讓傷口範圍小,幾乎不太會流血;
術後患者的腫脹、不適感也降低很多,傷口癒合更加快速。


需要的回診少得多

併發症更少,尤其是術後感染。


更溫和、侵入性更小、更精確的植體置放

由於精確的 3D 數位影像逆向工程疊算技術,所以幾乎無痛。


更短的手術時間

與傳統手術動輒六個月相比,整個微創植牙過程只需兩天要短非常多。


更快的癒合

對牙齦組織的操作較少,通常不需要任何切開與縫合及拆線。


與傳統植體手術幾乎相同的成功率

保護牙齦組織和血管及骨膜組織。



非常適合服用抗凝血劑或糖尿病等高風險患者。

精密手術,可預測的結果

植牙可以說是我們的患者可以選擇的最好的單一牙齒替代品。與其他選擇不同,植牙可以永久恢復您笑容的健康和功能,並顯著改善您的生活質量。
作為一名受過專門訓練且技術精湛的牙醫,院長 曾崇智博士深知,集成先進技術實際上可以消除您在植牙治療的每個階段出現錯誤的可能。

| 我們的自豪 |

將來自 芬蘭的Planmeca 3D 電腦斷層系統用於我們所有的植體病例,幫助我們提供高精度、微創的治療,為我們的社區在地患者帶來功能性和美學效果。

關於植牙,我還想知道…

Q1.植牙真的安全嗎?

A1:植牙手術推廣至今已經超50年,是安全的治療方式。一個成功的植牙手術重點在於選擇有經驗的專業牙醫師,經過良好的溝通後,選擇合適於自己口腔狀態的治療方式。

Q2.植牙需要多久?

A2:在醫師專業技術及精密設備的輔助下,3D數位微創植牙手術只需要20分鐘即可完成,且傷口極小無須縫合,將術後不適感降至最低。

Q3.3D數位植牙手術術前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A3:近年來害怕開刀的患者常常會選擇微創植牙作為修復缺牙的方式,但是如果牙齒條件不足情況下,勉強接受微創植牙,有可能導致骨整合出現問題,植牙處長期發炎化膿等狀況發生,而讓植牙失敗,因此建議術前應由專業的植牙醫師評估後,進行這樣的手術才是安全之道。

微創植牙術前應該評估的事項

  • 植牙區的骨質條件,足夠寬大者才比較容易執行。
  • 是否需要額外補骨,若需大規模補骨,則不適合微創植牙。
  • 植入牙根的長度與直徑大小。
  • 植牙的四周是否保有1-2mm寬的角質化牙齦,能讓患者較易維持清潔。

Q4.進行微創植牙術後又該注意什麼呢?

A1:植牙手術推廣至今已經超50年,是安全的治療方式。一個成功的植牙手術重點在於選擇有經驗的專業牙醫師,經過良好的溝通後,選擇合適於自己口腔狀態的治療方式。

植牙手術後應注意事項:

  • 手術後48小時之內應冰敷以防止出血及腫脹;48小時後,如有腫脹情況,再改為熱敷。
  • 手術後的2-3天,會有輕微滲血,屬正常現象,無需緊張,勿用舌頭去舔血塊,也不可吸吮傷口,以免引起更多的流血和疼痛,且易感染發炎。
  • 手術後當天不可喝酒或用力漱口,也不要用吸管喝水,可用生理食鹽水漱口3-4次以保持傷口清潔。
  • 更換新的牙刷刷牙,正常清潔。手術區域不要使用牙膏,可輕刷或不刷。
    務必遵照醫囑按時服藥。
  • 應盡量維持充足睡眠及休息,引用多量水份,並避免從事劇烈運動,如:游泳、跑步。